sjelevakn

Kan ikke jeg bare bli her for alltid?

日常一则

上周末和许久不见的老友Y相聚,看完电影还有时间,便约了另一名好友Z一同吃晚餐。

Y与Z失联已久,此番见面却迅速恢复高中时期无话不谈的状态,饭桌上两人追忆过往交流现状畅想未来从国际新闻到动漫新番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我在一旁自得其乐,埋头苦吃。

临走前我提醒他们互相加个微信,两位男士依言掏出手机扫一扫,然后——

“你这个头像……”Y疑惑地看了Z一眼。

两秒钟后,我和Z爆发出了一阵大笑。

大约半年前我看完SKAM第三季,迅速向好友们进行安利。两天后身在伦敦的朋友在微信上给我发来她找到的图包,并强硬要求我和她一起换上EVAK情侣头像。一周后直男朋友Z在我的威逼利诱下小心翼翼地点开了第一集,第二天我问,如何?他沉默半晌,问,有没有前两季的资源?又过了一周,再问,如何?他迅速回复,有没有Noora照片,我要拿来做头像!

不久后他果然换上了Noora头像,是一张动漫风格的图片,并沿用至今。

“很多人问我她是谁……”Z开始向Y解释。

听直男向另一直男安利北欧美女,我仍旧在一旁自得其乐。

“还有一个穆斯林姑娘,性格挺讨我欣赏的……”

Y点头,“小语种影视剧我一般提不起兴趣。”但表示自己有空会尝试一下。

“第二季是我头像,第四季是穆斯林姑娘,但第一季她们戏份也很多。”稍作停顿,“但第三季你也得看,不看她会生气。”

Z指了指我,Y了然地摇摇头,我已经笑弯了腰。

评论(5)

热度(6)